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便民办税再出招 线上申请真便捷--足不出户即可申请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手续费返还

2020-03-27 17:03:40  来源:福州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刘子超  

“今年可以通过自然人客户端进行2019年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手续费申报,操作简易、数据清晰,我在家就可以轻松办理了。” 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办税员小陈得知可以在家线上办理退款后的第一感受。

为进一步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大援企稳岗力度,纾解企业困难,税务总局经商财政部,决定延长2019年度代扣代缴、代收代缴和委托代征税款手续费申报期限,由2020年3月30日延长至5月30日。税务部门通过各种渠道开展定向宣传,针对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的相关政策,“点对点”宣传辅导到位,充分保障其手续费返还权益。

据悉,此次扣缴义务人可依托自然人税收管理扣缴客户端,足不出户即可线上申报手续费,简化原有纸质申请材料层层审批流程,实现电子化文书快速流转、迅速办结。

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办税员小陈表示:“今年省去了纸质申请材料,较往年的银行回单、结报单、申请书等纸质材料核对麻烦,此次升级着实为我们提供了诸多便利,返还速度快。”(陈葳、薛莹芳)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