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连江税务:精准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3 16:00:38  来源:福州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刘子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连江县税务局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纾困解难,充分发挥税收数据信息优势,加强企业纳税信息比对,了解和掌握企业发展经营的涉税难点,力争为企业复工复产打造精准帮扶。

连江县昊晟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位于连江县江南乡花坞村的从事五金工具、机械设备批发的中小商贸企业。公司主要销售产品为园林养护电锯所用链条、锯片等配件,销售地为国内各大城市,年平均销售额接近千万。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由于各地普遍停产停工,公司产品库存积压,滞销严重,资金链条受压严重。

连江县税务局知晓相关情况后,立刻开展企业涉税情况分析,发现企业增量留抵近60万元,其中根据总局关于办理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的公告,预计可退增值税留抵税额达35万元。3月20日,该局前往昊晟公司开展企业涉税帮扶工作,实地送政策上门。税务人员向企业详细讲解防疫期间减税降费新政策,并重点就企业该如何申请办理享受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做出详细辅导。

连江县昊晟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邵学良表示,“连江县税务局精准送政策下户,主动告知企业如何办理享受退税,这对资金链承压的企业来说,无异于雪中送炭。我们对税务部门贴心的服务感到非常满意。”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连江县税务局一直秉承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用税务担当和精准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帮助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战双赢。(官毅)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