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连江税务落实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3 11:39:23  来源:福州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刘子超  

近段时间,连江税务局积极落实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帮助广大企业缓解经营困难,促进企业更快复工复产。

政策明确,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主要针对此次受疫情影响的各类企业,其中各类中小微企业、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等享受2-6月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免征;大型企业及其分支机构、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各类社会组织享受2-4月单位缴费部分减半征收。

连江县税务局社保费和非税收入股科员郑鸿升表示:“预计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惠及全县1700余户企业,预计减免7900余万元。”

福州环美家具有限公司负责人钟初栋谈到:“福州环美家具是一家家具制造企业,此次疫情对我司影响较大,此政策为我司2-6月这五个月期间减少成本15万元左右,确实为我们企业复工复产减轻了资金压力。”

福州莹拓精密冶金工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出口不锈钢铸件为主的企业。公司财务负责人陈杨媚告诉记者,疫情对企业造成影响在所难免,但好在税务部门接二连三出台政策助力复工复产,仅社保减免的政策就为公司减免了23万元的费金,确实帮了企业大忙。(黄小玲)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