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连江税务:落实中小企业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三个月

2020-03-23 11:33:47  来源:福州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刘子超  

疫情期间,连江县税务局积极落实中小企业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政策,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助力中小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共渡难关。

减免政策规定,对疫情期间遭受重大损失、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重大影响、缴税确有困难的中小企业减免三个月的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符合条件的企业只需要登录福建省电子税务局,就可以通过“非接触式”办税的方式享受减免优惠。实行按月申报的纳税人2020年1月未及时申请减免的,减免期限可以顺延至4月份;1月份和2月份均未及时申请减免的,减免期限可顺延至5月份。实行按季度申报的纳税人,核准的减免期限为2020年第一季度。

连江县税务局税政二股吴祥锥表示:“我局迅速落实,广泛开展宣传辅导,同时做到”三快“:受理快、审批快、兑现快,助力中小企业解决资金困难、尽快复产复工。”

福建星源重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张水娇:“我司预计减免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四万元左右,一定程度减轻公司的资金压力。”

璟江大酒店是我县重点中小型餐饮企业,疫情以来,酒店入住率为零,取消餐饮791场,损失上百万。此次“房土”两税减免达32万元,如雪中送炭。

福建璟江大酒店有限公司餐饮总监郭丽君说道:“疫情期间酒店的餐饮从除夕夜开始到现在目前为止几乎都是停掉了,没有收入,同时,我们还需要继续支付职工的基本工资。这个政策为我司减免30几万的税,对我们酒店的支持力度还是很大的。”

据悉,截止至3月19日,连江县税务局已经核准中小企业疫情期间“房土”两税困难减免152户,减免税款1026万元。(黄小玲)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