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满足合理发票需求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0 16:34:03  来源:福州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刘子超  

 “我是中恒宏瑞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财务小陈,因为业务需求,我们现在急需将增值税防伪税控系统最高开票限额十万元版变更为百万元版,受疫情影响,对方企业催得很急,你能帮我想想办法吗?”这天闽清县税务局接到了来自中恒宏瑞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求助电话。

据悉,中恒宏瑞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建安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但在开票过程中,因项目金额较大而最高开票限额又仅为十万元版,开票工作量大且开票速度慢,这不仅影响到自身企业发票,也无法满足受票企业的发票诉求。放下电话闽清局税务干部马上向局领导汇报,局领导高度重视并立即做出指示,启动响应程序,在核实该纳税人审批资料符合文件规定后,便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该项行政审批手续。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闽清税务局优化税务执法方式,通过事前先行审核纳税人纸质资料、经局领导批准后再下户进行实地核查等方法缩短实地核查时间,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及时回应纳税人发票诉求,以最快的速度满足纳税人的需求,在疫情期间做好发票“增版”“增量”工作。

“没想到在疫情期间问题也能解决得这么顺利!” 中恒宏瑞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财务给此次办税速度点赞。(罗梦婷)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