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琅岐税务:迅速推动社会保险费减免落实到位

2020-03-20 16:28:03  来源:福州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刘子超  

image.png

“这个时候收到社保退费,可以说是给我们减轻不少负担!”3月18日福建省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收到各项社会保险费退费5.97万元,该企业的李会计打来电话,表达了自己激动的心情。根据《福建省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实施办法》,福建省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公司属于中小微企业,可以享受免征社保费单位缴费部分,2月至6月公司预计共减免基本养老保险费27.6万元,失业保险费0.83万元,工伤保险费1.42万元,而且2月份政策公布前的已经正常缴交的社会保险费优惠部分可以退回。

据悉,根据《福建省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实施办法》,自2020年2月至6月,免征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2月至4月,减半征收大型企业等其他参保单位(不含机关事业单位)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3月份以来琅岐局按照省市局工作部署认真核实优惠政策各类适用对象,做好企业划型工作。根据划型结果,琅岐经济区98%以上的缴费企业可以享受到阶段性减税社会保险费优惠,预计每月可减免基本养老保险费200.68万元,失业保险费7.73万元,工伤保险费6.56万元,三项社会保险费214.96元。而为缓解企业资金压力,部分中小微企业已正常缴纳2020年2月三项社会保险费的,税务机关将依职权按程序批量发起退费,不需要企业提交任何申请材料。目前琅岐局已分批次确认,批量发起退费金额合计91.18万元,各中小微企业将陆续收到退费款。(林建增)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