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我市700多户企业受益

2020-03-20 16:19:29  来源:福州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刘子超  

3月17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提高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的公告》,自2020年3月20日起,将瓷制卫生器具、消毒剂等1084项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至13%;将植物生产调节剂等380项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至9%。

据测算,福州共有736户出口企业将受益于这一政策,免抵退税金额达到2930.31万元。其中包括外贸企业384户,免退税金额为1418.07万元;生产企业352户,涉及免抵退金额为1512.24万元。

福州市税务局进出口税收管理科负责人表示:“本次调整提高了农药等行业的整体出口退税率,有利于降低疫情对这些行业的影响,有利于稳定产品出口贸易发展,并拉动包装、印刷等相关行业的发展。” 

福融辉实业(福建)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产品为非泡沫聚丙烯合物板,其中包括光解膜、多功能膜、高阻隔等,都在此次提高退税率产品范围之内,根据公告,这些产品的退税率将由10%提高到13%。其会计王泽嵩表示:“(这一政策)会让我司得到极大受益,按照我们去年的销售额来看,预计将为我司每年带来近400万元的受益。感谢国家政策,让企业在疫情困扰下仍可坚定前行。”(余则玉 林雨乐)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