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连江税务:一封来自纳税人的感谢信

2020-03-19 16:29:35  来源:福州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刘子超  

3月17日,连江县税务局接收到一份来自于12345意见反馈平台转来的诉求件。负责日常接转12345诉求件的郑循栋在看完诉求建议后,笑眯眯地联系了该局凤城税务分局的分局长林斌。林斌在接到电话后,一开始以为是要去核查企业情况的举报件,当被告知是纳税人的感谢信,当即就乐了!

时间退回到3月12日,连江县税务局干部倪丹在开展个人所得税明细申报中的零申报户和1人申报户核查工作时,联系了疑点企业连江县源华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在告知该公司疑点的具体问题并了解企业具体实际情况后,详细交代了该公司参与核查所需要提交的材料。在得知该公司会计林女士不在县内,且出行时间较长后,告知其在疫情期间特别是雨季尽量避免出门,可以选择用邮寄的方式将资料寄送到税务部门,税务部门接收到材料后就会帮忙办理后续事项,无需亲自上门办理。

原本只是一件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小事,也仅仅是连江税务人工作日常的一个小缩影,结果该公司却悄悄地向12345意见反馈平台上填写了一封感谢信,信中写道:"感谢倪丹同志细心、知心和耐心的温馨服务,同时出于对纳税人疫情期间安全的考虑,给与我温文尔雅的服务……税务部门在公正严格的同时也给予企业信任与方便,在此感激不尽!"

这封感谢信的到来,让连江税务人感受了纳税人的认可,也更加激发税务人员的服务热忱。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连江县税务局不断创新办税方式,积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为纳税人营造安全高效的办税环境,与企业一同共渡难关、共克时艰。(官毅、黄小玲)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