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口罩生产“零”突破 办税服务“零”距离

2020-03-18 16:09:50  来源:福州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刘子超  

“企业刚刚成立,资金周转有些困难,罗源县税务局及时送来税收政策,我们用于投资口罩生产的60万元,允许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就可以盘活大约15万元资金!”福建省源联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法人谢隆针兴奋说道。“服务太到位了,感谢国家的优惠政策,我们一定加快速度投入生产,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福建省源联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位于福州台商投资区创业园,是罗源县引进的首家民用防疫口罩生产企业。该公司主营医用、非医用日用防护口罩生产、销售,先期有1条生产线投入使用,工人25人,预计日生产10万个口罩,后期可能会加大投入更多生产线。

3月11日,国家税务总局罗源县税务局得知该公司开始投产的消息后,就组织税政等业务部门迅速行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第一时间上门辅导,为企业送上疫情防控期间涉企相关优惠政策,就其关心的实物捐赠、发票增量、员工加班补助个税申报等方面的涉税问题进行逐一解答。税务人员还解答了企业提出的有关捐赠税收政策方面的疑惑,叮嘱公司到时一定要保存好捐赠证书、公益事业捐赠统一票据等资料,以便所得税税前一次性扣除。

国家税务总局罗源县税务局还将对福建省源联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防护保障物资生产企业提供办税提示、发票申领、政策解答等涉税业务全天候跟踪服务,依法给予企业最大限度的税务支持,全力解决企业后顾之忧,充分释放企业产能,为打赢战“疫”保驾护航。(阮立锋、林秀琼)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