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保税港区局“非接触式”服务 线上辅导更暖心

2020-03-11 10:48:55  来源:福州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刘子超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福州保税港区税务局结合区局实际情况,全力为复工复产企业、纳税人提供办税服务保障,积极鼓励纳税人以非接触式进行办税缴费。

税企连心,政策优惠应享尽享。区局积极发挥线上服务优势,开展政策“云辅导”。利用电话、微信等多元化平台,第一时间将相关优惠政策推送给企业、纳税人。针对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时返岗的企业,区局积极引导企业顺畅办理延期申报手续,福州闽穗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因疫情影响,大量员工滞留外地,无法按时返岗。区局在得知此情况后,迅速与企业取得了电话联系,在线辅导企业提交延期申报的申请。该企业表示,税务局针对疫情的延期申报政策,切切实实为企业雪中送炭,让我们更有信心度过困难。疫情期间区局累计推送50余条政策宣传信息,截至目前,区局已审批延期申报14户,受理延期缴款4户。

利民便民,线上办税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区局纳服股利用微信服务群等方式点对点推送“非接触式”网上办税流程,鼓励企业“多走网路”,并提供24小时政策辅导咨询,帮助企业无忧办税。区局纳服股派专人“点对点,一对一”及时回应、解答企业对相关政策的难题疑惑。疫情期间,区局精准辅导20余户企业,企业表示,通过线上咨询,让我们真实地感受到足不出户无忧办税带来的便捷。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