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德化税务:延期缴纳税款1367万 助力疫情影响企业共渡难关

2020-03-05 10:46:07  来源:泉州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刘子超  

“在税务局的协助下,我们申请延期缴纳这笔500多万元的税款是比较顺利的。”拉货宝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于2019年4月在福建省德化县注册登记,立足于无车承运平台,为不同货主、车主提供相应的找车、拉货等服务,该公司财务负责人苏国庆介绍,正常情况下,公司每月平均承接运输业务量约为6000-7000万元。但是1月和2月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我司的上游客户几乎全部处于停工状态,导致有5658.9万元应收款项无法收回,公司资金十分紧张!

无独有偶,福建海峡铜业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有80%的一线生产员工在省外无法按时返岗,复产复工面临严峻的挑战,企业资金流也受到严重影响,该公司财务经理林燕子表示,在2月17日的时候,该公司的货币资金扣除当期应付工资和社会保险费之后,仅仅剩下33.7万元,完全不足以缴纳当期1238万元税款。

“税务局雪中送炭啊!”海峡铜业的林燕子向记者说道:“当我们向主管的税务分局反映这个困难的时候,他们立即派专员和我们对接,还专门对我们进行财税指导,帮助我们整合出400万可缴纳税款,协助我们提出838万延期缴纳税款的申请,这一系列的操作,让我们深深感受到政府部门在这次疫情中体现出来的担当和温情!”

据国家税务总局德化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月份申报期内,该两户企业共申请了1367万延期缴纳税款。在疫情期间,国家税务总局德化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专门成立了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分析工作领导小组,针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派出专家辅导团队、开通绿色服务通道,推动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问题。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