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福建税务:企业复工复产忙 “政策落实”紧跟上

2020-02-26 13:40: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子超  

image.png

东南网2月26日讯(本网记者 刘子超 通讯员 冯勇琦 孙瑾)“都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当前,我们公司在政府的号召下决定转生产医用非无菌防护服。”云霄瑞顿户外安全运动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方惠丹说,“税务部门在此时及时上门宣传新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帮助我们应享尽享优惠政策,真是给力!”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相关部署,福建税务部门在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税务总局的有力领导下,聚焦总局王军局长提出的“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四力”要求,通过用好政策、做足服务、跟进宣传,帮助纳税人及时全面懂政策、能申报、会操作,确保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加速推进税收优惠政策落地,全力助推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

聚焦“四力”为企业生产加马力

在三明市,税务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紧紧围绕“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四力”要求,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推进税收优惠政策落地,为企业生产加足马力。

“在建工程受疫情影响全面停工,项目工期整体延后。相关设备空置费、材料存放费等却仍需支付,企业运转艰难。”沙县世茂新里程置业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彭日英算着2月的“收支账”有些发愁。了解到企业困难后,沙县税务第一时间送上了包括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在内的税收优惠政策。“仅土地使用税就减免了1.5万元,延期缴纳税款的申请也第一时间得到了批准。”彭日英如是说。

用好政策为捐资企业增利好

隔离疫情,不隔离爱。在服务好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同时,福建税务部门还主动与防疫物资、钱款的捐赠企业取得联系,为企业顺利享受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提前做好功课,展现“税务担当”,传递“税务温度”。

福建省龙岩龙化化工在全省的次氯酸钠、漂白粉和双氧水等消杀产品生产中占据较大份额。在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积极向当地疾控部门捐赠的7000公斤次氯酸钠和3000公斤漂白粉。 税务人员了解到此事后,通过微信第一时间与企业取得联系,向企业普及捐赠项目的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的相关优惠政策。公司办税人陈维标表示:“在这关键时期,税务部门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让我们感觉有了后盾,更有前进的动力,公司会开足马力为抗击疫情提供最大的物资支持。”

暖心服务为转产企业添信心

疫情防控关键期,医疗物资和防护用品保质保量的供应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因素。春节复工后,春晖公司这家原本生产基础防护服的企业正在为尽快由基础防护服向医用防护服的转产升级而四处奔波。在了解到春晖公司这一情况之后,福州仓山区税务局针对企业情况,送上了企业新购进的生产设备在符合相关规定的情况下可优先加快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等政策。“税收政策来得很及时。” 春晖公司董事长潘丽金说:“税务部门让我们及时享受到税收优惠,保证了企业有更多的资金能投入到材料采购及车间改造中去。”

“共同做好疫情防控是我们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同时,也很感谢税务部门在如此特殊的时刻尽心尽力地为企业做好服务。”乐澄(中国)生活用品有限公司法人林勇先生对“税务支持”点赞。秀屿区税务局得知乐澄在疫情时期由纸尿裤生产转产口罩生产,立即通知税管员与企业对接,准确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据实提出税收优惠政策建议,预计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130万元。

政策扶持为困难企业雪中送炭

企业有所需,税务必有应。永泓高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氟化工新材料的企业,此次疫情给公司的资金回笼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受此次疫情影响,我们货款无法正常回笼,目前账上仅余23万,而我们每月固定工资发放就需要25万,再加上本月的33.6万税款,造成公司现金流非常紧张。”公司财务钱丹说道。当了解到企业所面临的困境后,邵武市税务局工作人员立即行动,第一时间通过电话与企业取得联系,快速帮助企业梳理出了延缓缴纳税款所需申请资料,辅导企业在电子税务局上提起延缓缴纳申请,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