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闽侯:“房土”两税减免 为抗“疫”加油

2020-02-20 17:46:10  来源:福州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刘子超  

“我们为疫情防控运输物资,税务部门用税收优惠政策为我们加油,很给力,很暖心!”福建蓝海物流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林冰得知28万元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税务机关已经核准通过时激动地说。

据悉,为支援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福建蓝海物流有限公司1月25日启动应急复工,克服拖车以及驾驶员短缺的困难,多渠道组织运力,为武汉、宁波、北京等地区运送负压救护车等疫情防控物资。但是受疫情影响,福建蓝海物流有限公司一直无法全面开工,严重影响公司的正常营业收入,造成营运资金的短缺。

“因为疫情,企业的生产经营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所以自接到上级部门通知后,我们马上就通过微信向纳税人告知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口径、申请方式及办理流程。同时通过系统筛选出全县有房产税或土地使用税税种的企业清单,将相关政策以短信群发方式告知纳税人。”闽侯县税务局税政二股负责人介绍说。

据林冰介绍,2月17日他就收到闽侯县税务局的通知,提醒他们可以申请减免三个月的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当天他就在税务人员的远程指导下,通过福建省电子税务局提交了困难减免的申请。“整个申请流程很方便、很快捷,在疫情的特殊情况下,这种‘非接触式’办税也很安全!”

“抗疫当前,我们能做的就是最快将优惠政策告知企业,迅速执行到位!”税务部门指定专人对纳税人提交的困难性减免事项进行实时跟踪,事项流转到哪个环节就及时提醒相关环节办理人员及时办理流转,做到应享尽享、应享快享,第一时间为企业“加油”。

据了解,福州市税务部门对因疫情遭受重大损失、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重大影响、缴税确有困难的中小企业,减征3个月的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申请困难减税时,实行材料容缺受理,只需纳税人在申报期内通过电子税务局扫描上传困难减免申请报告。截至2月19日,福州市税务局共受理89户企业提出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性减免申请,已核准33户,核准房土两税金额367.3万元。(林兵、林风华)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