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永泰税务:主动靠前服务,保障政策“应知尽知”

2020-02-16 10:56:50  来源:福州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刘子超  

永泰县坚持“旅游立县、旅游强县”战略,2019年荣获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2019年全县接待游客数突破12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54.9亿元,比增25%。春节期间本是旅游酒店行业的黄金周,但是因此次疫情对企业经营造成很大影响,永泰县税务局也第一时间为两个行业送上政策。

“张总,跟您说一个好消息。我刚接到管征分局打来的电话,说按照税务总局最新规定,自2020年1月1日起,对纳税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以及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我们酒店1月份的营业额约为500万元,税款就差不多是30万元,能够直接减免,大大缓解我们的资金压力。”财务经理小吴电话向老板汇报。

“这真是雪中送炭啊,我们酒店2014年开始营业以来,春节都是我们的黄金周。今年本来客房和餐厅都已经预定满了,没有想到疫情防控。我们响应号召,1月25日起暂停营业,保守估计,和去年春节期间相比,营业额会减少200多万元,而且我们200多名员工的工资要照常发放,资金压力确实很大。好在国家给了我们一些好政策,扶持我们共克时艰。我们也积极响应号召,做好员工的教育和管理。”永泰香米拉酒店张总表示。

无独有偶,冠景酒店是永泰县规模较大另一家酒店,在得知最新政策后,财务人员测算,1月份的营业额为470万元,税款约18万元,能够直接享受减免。

永泰县税务局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局关于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措施,结合永泰实际,制定10条措施,各税务分局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号、税企微信群及电话等方式,保障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蔡敏蓉 谢敏)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