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梅列区税务局:税企齐心 携手战“疫”

2020-02-12 16:07:07  来源:三明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刘子超  

“昨天在电子税务局申请领票,不到24小时发票就邮寄到家了,一点没耽误事。”2月10日,华润(三明)医药有限公司办税人员肖爱静成功收到了梅列区邮政快递派送到家的发票后,高兴地说。

自疫情爆发以来,三明市梅列区税务局积极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通过创新服务举措,最大力度保障企业战“疫”大后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1月31日,三明市水利水电工程有限公司向梅列区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三明市普诺维机械有限公司捐赠不同型号口罩6750个,总价将近5万元。梅列区税务局得知后马上与企业取得联系,宣传有关捐赠税收优惠政策。普诺维机械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敏鸿表示:“在减税降费的路上,税务机关一直与我们同行,如今又与我们一同投入到抗击疫情这场战役中,为税务局的服务点赞!”

新春时期是商场的销售旺季,本应每天延长营业时间的三明万达广场受到疫情影响,所有商铺全部停业。“疫情这么严重,我们积极相应国家号召,免除商户1月25日至2月24日的租金及物业费,预计将损失超过1400万元。”三明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炳一在梅列税企微信群里说出了自己的难处。了解到万达广场遇到的困难后,梅列税务第一时间将三明市政府出台的“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十二条措施”中关于受到疫情影响的企业可缓缴社会保险费的相关政策告知企业。“这对我们来说可真是个好消息啊!”刘炳一表示,虽然经营暂时遇到困难,但他们将坚决履行企业责任,把抗击疫情放在首位。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将税务服务的速度、温度和态度转化为企业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心和强大力量,三明市梅列区税务局推出了一系列“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措施,开通发票领购线上“绿色通道”,成立抗“疫”党员先锋队,建立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一对一”服务机制,解决企业办税的后顾之忧。(林丽亚)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