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仓山区税务局积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7 17:09:14  来源:福州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刘子超  

近期,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仓山区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关于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 落实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十二项措施的通知》和《福州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帮助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共度难关若干措施的通知》的精神,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生产,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力支持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投身一线抗击疫情工作,仓山区税务局主动联系福建省福州肺科医院,电话了解企业涉税需求,在了解到企业有笔2.7万元印花税的退税需求情况后,仓山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为其开辟绿色通道,简化退税审批流程,优先加快办理了退税手续,同时还为其送去最新税收优惠政策,有针对性地解答企业税收优惠等政策性问题,并安排专人跟进辅导。“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都是英雄,我们税务部门将暂缓开展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后期我们会主动联系你们,为你们提供全流程、多渠道、个性化的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服务,请你们不必担心”。仓山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的一席话,让福建省福州肺科医院财务人员吃下了“定心丸”。

福州春晖制衣有限公司具有生产基础防护服能力,近期,得知防疫一线的医用防护服紧缺,福州春晖服装科技有限公司暂停了所有出口订单,召集本地员工生产一般性防护服,生产线每天运转10个小时,将防护服日产量提高到3000套,目前公司正在改造无菌车间以最快速度转厂医用防护服,全力保障抗击疫情需。

仓山区税务局主动了解福州春晖制衣有限公司在税务方面是否存在困难,在得知企业销量陡增,且由于之前产品主要用于出口,国内订单少、金额小,公司申请的发票份数有限,眼下企业手上发票快用完的情况后,仓山区税务局特事特办,第一时间将其增值税普通发票的供票数量从15份提高到50份,将发票最高限额由十万元提高到一百万元,还为其开辟了绿色通道,保障企业领用发票,确保企业及时发货、开票,免除企业税务方面的后顾之忧。(陈莉)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