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晋安税务:贴心服务顺丰速运 保障防疫物资运输

2020-02-07 17:06:48  来源:福州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刘子超  

近日,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影响,湖北省对各种防疫物资的需求量剧增,顺丰集团动员全公司力量,众志成城,挺身一线,开通湖北省地市防疫物资运送的绿色通道。福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赖裕年总经理也时刻关注福州区顺丰一二三线员工的防控工作,克服城乡通行协调任务重、投递量大、人手紧张等困难,统筹调度省内员工坚守岗位,有效保障防疫物资的配送工作,截至日前,已累计运送医疗、救援等急需物资20万件。但很快,他们也遇到的一个问题,年前准备的增值税发票不够开具了。

春节开假的第二天,公司的会计立马电话联系了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晋安区税务局,将困境告知了税务人员。原来是顺丰集团财务处理集中于武汉财务共享中心,集团出于武汉新冠疫情考虑,2月全网延期到21日关帐,这样以来,只能在21日后才能准确进行纳税申报,也打乱了公司在5日前申报,而后清卡购票开票给客户的计划,造成目前发票紧缺的窘境。

该局的税务人员得知情况后,立马向企业宣传了福建省税务局出台的十二条优惠措施,告知其2月份申报期延期到24日。并积极与业务部门沟通后,建议企业在特殊时期进行特殊处理,即先按已有的数据进行税费申报,清卡后即可正常购票、开票,在21日关帐后再按照准确数据进行更正申报。为了帮助企业快速解决问题,该局税务干部全程予以业务指导,开通绿色通道,确保企业能够及时购票和开票结算,以助力企业加大马力做好防疫物资的运输。

据悉,春节前夕,税务部门就考虑到该公司的业务量增加的问题,为其办理了发票增量业务,满足企业的用票需求。面对税务部门贴心细致的服务,该公司财务总监陈明玉表示,税务部门及时出台的措施,对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我们无异于是雪中送炭,这么快就解决了发票问题,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