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仓山局多举措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5 16:42:09  来源:福州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刘子超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维护税收正常工作秩序,保障区局人员和纳税人、缴费人的生命安全及健康,连日来,区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积极作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坚决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区局第一时间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防控疫情工作方案,明确了疫情期间到岗安排、办税服务厅管理制度等,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党员领导干部带队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具体工作,身先士卒站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二是坚决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公共场所清洁卫生工作,安排人员每天对办税服务厅、办公室、会议室、餐厅、走廊、电梯间等场所和计算机、电话、车辆等设备进行全方位消毒,定时对办公室、会议室开窗通风,保持食堂操作间清洁干燥。对办税厅、办公楼所有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按时上报各项疫情防控统计数据,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为在岗职工配发口罩、手套等必要的防控用品。

三是积极引导纳税人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办税。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线上办税途径办理涉税业务,减少纳税人进厅次数和停留时间,对必须到办税厅人工办理的涉税业务,落实“预审预填”等提前服务,最大限度减少纳税人进厅次数和停留时间。

四是全面做好宣传防控知识。围绕新型冠状病毒相关基础知识、个人防护等内容,借助网站、辅助办公系统、微信、短信等平台,通过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发布健康提示和就医指南,科学指导全局人员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引导公众规范防控行为,做好个人防护,增强公共安全和防范风险的意识。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