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闽清局全力做好疫情非常时期纳税服务工作

2020-02-05 16:40:36  来源:福州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刘子超  

为及时有效地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范并减轻突发事件的危害,闽清局通过多项举措做细做好各项纳税服务工作,确保征期平稳有序运行。

一是强化责任分工。闽清局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门会议,明确工作重点并责任到人,强化纳税人、缴费人、一线工作人员办税缴费的安全防护,安排领导前往大厅值班维持大厅正常秩序,妥善处理突发事件,确保办税服务厅各项工作、各项措施全面到位。

二是加强“非接触式”办税宣传。通过闽清电视台、梅城报等媒体,以及新闽清微信公众号、税企微信联络群、QQ工作群、中心电视墙播放等方式,将我局制定的《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办税提示》、《致全县纳税人、缴费人的一封信》等“非接触式”办税模式多渠道进行广泛宣传,引导纳税人网上或移动端办税,减少现场办税次数。

三是全面做好大厅现场保障工作。制订办税服务厅现场管理和引导预案,每天按时进行场所消毒,通过厅内人员岗前测体温、洗手、佩戴医用防护口罩上岗等措施,对突发和可能发生的感染情况做出快速反应,及时、有效进行处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保障公众健康安全,严防发生舆情。

四是主动引导错峰办税。通过电视台、税企工作群、电话沟通、办税服务厅等渠道,积极主动做好纳税人沟通交流和办税分流工作,通过主管税务机关微信、视频、电话等渠道联络纳税人并推出电话预约办理服务,纳税人确需紧急办理的(无法通过线上渠道办理)可预约后办理,引导错峰办税,并加大对各税源管理分局申报完成率情况的督促和通报力度,避免征期后期网络拥堵而在实体办税服务厅排队等候。(刘忠江)

 image.png

图为税务干部给纳税人测体温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