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漳州就“减税降费”等走访两会代表

2020-01-13 10:37:45  来源:漳州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刘子超  

近日, 在漳州市两会召开前夕,省、市税务局领导走访了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企业介绍了税务部门征管体制改革一年来的主要工作情况、2019年度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放管服”改革推进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积极征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向企业送上了减税降费红利清单。

减税降费红利清单让我们减得明白,减得踏实

走访中,省人大代表福建省双龙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龙说 :“这一年的减税降费成果都在清单上明明白白地展现,企业光增值税一项就减少了156.8万,减税降费红利清单让我们减得明白,减得踏实。”

 省人大代表黄志丽感慨的说:“国家推出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给企业带来了真金白银的利好,企业轻装上阵,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的案例屡见不鲜,年轻人创新创业的积极性也得到了大幅度激发。个税新政实施的惠及面广,普通工薪阶层就能直接享受,减轻个人和家庭的经济压力,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得到明显的提升。”

在谈到减税降费时,长泰县人大代表、福建碧山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志华感慨道:“2019年,真可以说是‘减税降费年’啊!今年在减税政策下,我们公司获得了很多意料之外的减税‘红包’,这笔钱代表的不仅仅是表面上的金额数目,更重要的是在减税降费政策下,更加坚定了公司发展的信心和动力。”

税务部门的服务帮助企业落实减税福利

省人大代表青蛙王子(中国)日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振辉表示,受益于国家一系列减税降费举措,企业2019年个税、社保等减免税费583万元,有效提振了企业增资扩产、加快海外布局的信心,并对近年来税务部门优质的服务、高效的退税高度点赞。

 省人大代表、福建三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钟泽龙对税务部门的宣传辅导竖起了大拇指,他说:“税务部门在减税降费中采取的全面宣传、重点辅导、专家解答、精准”滴灌“等方式非常好,对三宝集团很关心,除了长期的辅导支持,还开展了支部共建活动,税企关系非常融洽。”

  省政协委员、玉兰中学副校长黄毓玲黄毓玲表示税务部门税法宣讲进校园的做法也很好,她还特别关注到个税6项专项附加扣除中,子女教育及继续教育两项都和教育有关,税务部门持续推进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也体现了国家对教育的重视。

 据了解,在走访中各代表、委员还对税务局构建覆盖全区的线上线下办税“一网通”、让更多纳税人实现“一次不用跑”享受减税降费,通过电子税务局、微信公众号、金融普惠点渠道创新便民缴税缴费方式等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做法点赞。下一步,漳州市税务局结合两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持续开展跟踪走访,主动接受监督,全面优化纳税服务,共商社会协同治税的发展新局面,努力营造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理解税收、支持税收的良好氛围。(林艺敏)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