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视频展播 > 正文

福建首部减税降费原创歌曲正式发布

2020-01-13 09:22:29  来源:福建省税务局  责任编辑:刘子超  


近日,由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与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局税务局联合创作的减税降费原创歌曲MV《助梦》正式发布。

据了解,该歌曲诞生于2019年国家正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活动时代大背景中。一群具备青春活力的90后税务干部,他们有感于创业者的艰辛,有感于减税降费春风带给广大创业者的契机,决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为国聚财 为民收税”的事业中,逐梦青春。他们联合创作写下了歌曲《助梦》,广为传唱。歌曲旋律明快、清新脱俗、朗朗上口,接地气、可触摸、有温度,是福建税务系统继《铜盘路36号》原创歌曲后又一税务文化最新力作,旨在展现新时代营商环境新风采,展现福建税务专心、专业服务广大纳税人的诚挚初心、坚定决心。

《助梦》mv以“竹蜻蜓”作为贯通全片的中心意象,以浪漫主义的表现手法作为切入口,并邀请到平潭综合实验区部分重点企业代表与税务干部联合出演,通过天蓝海碧的海岛风光、意气风发的梦想萌芽、热火朝天的调研讨论、热情洋溢的走访帮扶等画面元素,烘托出了一帧帧征纳和谐、其乐融融的税企温馨画卷。3分48秒的短视频,是福建税务税企和谐、互助互赢的真实体现。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