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福建省政协委员黄卫东:减税降费助飞民营企业

2020-01-07 16:35:51  来源:福州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刘子超  

“减税降费政策实惠多,你们落实政策的高效措施,是我们享受实惠的重要保障。”1月6日,黄卫东在与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税务局林家忠总会计师交谈时如是说。

黄卫东是福建省政协委员、民建福建省委副主委、福建东盈水电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他认为,2019年“税费”双减,企业获得感强烈。

“红利清单”让税费减得更清晰

2019年,国家出台一系列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福建省电子税务局推出的减税降费红利清单让企业轻松了解减税降费总体情况。据福建东盈水电建设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介绍,截止2019年11月,公司累计减税降费金额达6.79万元,涉及企业所得税、增值税、社保费等,登录电子税务局即可收到,即使金额不大,也是国家送来的实实在在的红包。

“双向互通”构建良好沟通机制

时代发展催化服务便利,税务部门近年来陆续推出多种便民服务举措,如设立24小时自助办税区、简化办税流程、压缩办税时间、大力推行电子税务局、征期专家团队入驻办税厅等。福州市税务部门建立良好税企互通机制,组建税企微信群,及时收集和回复纳税人诉求。黄卫东委员表示,“税企建立良好‘双向互通’咨询沟通机制,欢迎税务部门多送政策,为民营企业经营保驾护航。”

“打破壁垒”构建新型政商关系

在交流中,黄卫东委员与税务干部交流了公司在经营中遇到的诸多问题,如民营企业资金周转困难和贷款难等问题,呼吁与国有企业公平竞争的机会,打破“体制内”“体制外”壁垒,推动构建新型政商关系。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