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北岸税务精准服务助力湄洲湾港区经济扬帆起航

2020-01-07 15:04:36  来源:莆田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刘子超  

12月30日,满载巴西铁矿石30万吨级巨型船舶“雨果”轮成功靠泊罗屿港口9号泊位。这是在湄洲湾港靠泊的第一艘超大型干散货轮船,标志着湄洲湾港区正式跻身国际超大吨位散杂货港区行列,为该港口成为东南地区矿石交易中心和对台铁矿石水水中转基地打下坚实基础。

“湄洲湾北岸经济开发区发展迅速,营商环境良好,北岸税务局服务高效贴心,这一点让我们这家港口企业对发展前景充满信心。”福建省罗屿港口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益红女士这样说,她表示,自减税降费系列政策实施以来,公司的税费在减少,仅增值税加计抵减今年就为企业带来35万元税收红利,幸福感在增加,企业的干劲越来越足了。

   “增”和“减”不仅有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带来的利好,更有税务部门日常送来的暖心服务。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加计抵减新政出台后,北岸税务局第一时间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开展税源调查,掌握好港口企业税收优惠数据,充分利用纳税人学堂对符合税收优惠条件的企业进行重点培训,局领导班子成员主动带队开展大走访活动,现场为企业负责人分析讲解与临港产业发展配套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帮助纳税人更加具体的算好“减税帐”,做好精准服务,对企业存在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利用信息化数据及时提醒帮助企业规避涉税风险,全力扶持港口及相关联企业做强做大,实现税企互利共赢,为莆田“以港兴市”提供强有力的税务支撑。(钟伟)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