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税务服务有温度,减税降费有态度

2019-12-06 11:13:21  来源:福州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刘子超  

“国家出台的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让我们节省了十几万税款,你们税务局的‘点对点’服务,让我们公司真真切切享受到了税收优惠政策的红利,感受到税务服务的温度!”大莲电瓷(福建)有限公司的财务林水清高兴地说。

近期,闽清县税务局池园分局的税务干部了解到辖区内的企业大莲电瓷(福建)有限公司在进行税务申报时研发费用按50%进行加计扣除,经过详细调查研究,发现该企业符合享受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按75%比例加计扣除的政策规定。池园分局的干部立即联系了大莲电瓷,从税收政策、适用的范围到申报表的填写,进行一对一辅导,助力纳税人享受政策红利。最后大莲电瓷收到退回税款142434.2元。

image.png

图为税务干部对纳税人进行政策辅导

“我们申报是按50%(加计扣除),后来被告知能按75%(加计扣除),有点天上掉馅饼的感觉,减免的税费让我们有了更多的资金进行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大莲电瓷董事长孙启全地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率提高、增值税税率下调、新购设备一次性扣除等一系列的税收优惠政策,通过税收杠杆进一步加大公司的研发投入,这些不仅是账面上的数字、实在的红利,也是我们公司发展的动力。”

中小型企业是创意设计和创新研发活动的中坚力量。为保证企业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精准落地,闽清局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把减税降费工作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林文钧、许小鸿)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