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闽清局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2019-11-06 11:27:19  来源:福州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刘子超  

10月29日下午,闽清县税务局刘友耿副局长、黄圣钧副局长带领征管股及白中分局的税务干部走进百纳(闽清)低压电器有限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下基层调研。调研队伍走进企业生产车间进行实地考察,了解企业生产的工艺原理和生产流程,深入查找税收管理服务中的短板,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图为税务干部走进车间实地考察

据了解,百纳(闽清)低压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纳公司)是一家专业的高压电瓷制造商,共生产有十几个系列的一百多种产品,销售市场主要集中在北美地区。

“我们公司作为生产制造企业,主要享受增值税降率、企业所得税改革等税收优惠,今年预计减税接近20万,同时得益于社保费的优惠政策,公司还将减少近3万元的支出。”企业财务人员黄希玲介绍道。

“你们企业可以把减税降费节省出的资金用在高新技术的开发上,慢慢转成高端制造业,国家对于高新技术创新这一块也有很大的优惠政策,可以帮助企业良性发展。”闽清局副局长刘友耿结合企业实际给出自己的建议。

“对,我们公司早前与景德镇陶瓷学院合作研制氧化焰烧成高强度配方,填补了福建省高压吨位产品的空白;而且我们还与福州市陶瓷行业技术创新中心联合共同建立”福建省电瓷行业技术创新基地“研发新技术,以此来提升企业整体竞争力。减税降费政策让我们在企业转型这条路上走得更稳更快了!”企业负责人范发贵振奋地说道。

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在继续抓好各项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便民措施落实的同时,拟建立长期沟通服务点,用纳税服务的“加法”实现便捷办税的“减法”,进一步换取营商环境优化“乘法”,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刘闽)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