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罗源税务:一封“感谢信”背后的“初心和使命”

2019-11-04 15:03:15  来源:福州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刘子超  

image.png

“我总算没有辜负四年的努力和你们的期望顺利毕业了,也顺利地成为了一名人民教师。所以,请接受我诚挚的谢意:谢谢你们!在今后,我也会继续努力,不忘初心,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工作,继续将这个爱的接力棒不断传递下去……”。10月28日,国家税务总局罗源县税务局办公室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感谢信”,字里行间流露着对罗源税务的感激之情。

这封感谢信的作者小张,刚刚大学毕业,走上工作岗位。四年来,她在罗源县税务局资助下,顺利完成大学学业,成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小张家境贫寒,母亲视力二级残废,无劳动能力,父亲肢体残疾,仅靠打零工来维持全家生计。小张学习刻苦,品学兼优,高考时以高于一批录取线的优异成绩被高校录取,这也让这个经济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罗源县税务局在了解这些情况后,决定通过“社区微心愿”结对帮扶的形式,对当时刚上大学的小张进行资助,承担其每年的学杂费,并于寒暑假、节假日提供勤工俭学的机会,解决其求学路上的后顾之忧。

“在这四年中,你们不仅仅给我物质上的资助,更多的是来自精神上的勉励和帮助,我学会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她在感谢信中写道。今年,小张通过教师招聘考试,成了罗源县教师进修学校第二附属小学的一名语文教师。她特地制作了一封感谢信,但是由于工作繁忙,只能交由父亲代为送到罗源县税务局表达谢意。

据悉,长期以来,罗源县税务局贯彻落实上级扶贫工作部署,扎实开展扶贫攻坚,完善帮扶机制,采取重点帮扶、结对共建等形式,精准行动,努力把帮扶工作落到项目上、行动上、成果上,高质量高标准推进社区结对帮扶、飞竹村“幸福家园”创建等项目,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罗源税务人的“初心和使命”。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