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尤溪:营商好环境助力企业“加速跑”

2019-10-16 16:09:40  来源:三明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刘子超  

10月8日,走进福建福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新型PVC石塑地板厂房内机械轰鸣,浓浓的生产激情彰显着企业发展的“加速度”。
  “该项目是市重点项目,原本预期2020年竣工投产,没想到县里通过‘全程并联分段式代办服务’提高了效率,8月我们就已经正式投产!”林启祥总经理介绍。
  据了解,尤溪县深入开展“六最”营商环境对标活动,对事项办理提供保姆式服务,实现审批流程再优化、环节再减少、时间再压缩,通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激发实体经济活力。
  尤溪县税务局局长黄朝土告诉记者,通过推出同城通办,涉税事项就近办;“套餐式”服务,繁杂业务一窗办;网上办税,自助服务随时办等服务,今年涉税业务办理时长同比下降3分钟,下降23%。1-9月,累计新增减免税费8490万元。
  “我是老会计了,一直在跟财政、工商、税务等部门打交道,现在事项办理渠道多了,流程越来越简化,问题解答也更加精准。”回顾20多年的从业经历,吴群女士对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连连肯定。
  同时,尤溪县持续开展“企业服务年”行动,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出“像办自己家里的事一样”真心实意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及时协调项目落地和推进过程中的拆迁、用地、环评、资金等问题,推动签约项目早开工、早落地、早投产。
  发展环境优不优,企业说了算。“县环保、工信等部门多次组织技术力量上门服务,变环境执法‘事后查处’为‘事先服务’。”福建省尤溪永丰茂纸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建团说,公司今年还可减免税费150万元,打算利用这些资金加大产品研发、改进工艺,减少污染,全力打造“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守护尤溪的青山绿水。(严士冬 廉中营)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