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金融普惠点进驻闽侯办税服务大厅

2019-09-30 15:11:44  来源:福州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刘子超  

   “能用现金缴费真是太好了,不然我们老人家真的是用不来银行卡啊!”“我回去也要告诉村里的人,除了银行卡、微信、现金缴费也都是可以的。”秦阿姨在办理好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后高兴地说到。

  29日,金融普惠点正式进驻闽侯南山办税大厅,调试好设备,秦阿姨就来到了办税服务厅,并询问是否可以使用现金缴费,导税人员立刻引导到普惠金融点处缴费。在信用社工作人员以及办税厅工作人员的共同见证下,首单城乡居民医保费缴费成功。
  金融普惠点的进驻,极大地便利和照顾了老年缴费群体办理缴费业务,减少缴费人多次往返现象,减少办税厅因无法使用现金缴费的困难,缓解办税厅压力。
  据悉,2020年城乡居民医保正常缴费期为2019年9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为解决部分缴费人,特别是年纪较大,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也无法使用银行卡的缴费人上门申报现金缴费的问题。除普惠金融点现金缴费外,纳税人还可以通过闽税通、云闪付、微信公众号、扫码缴费、自助终端、电子税务局和上门申报等方式,实现“实体、网上、掌上、自助”等多元化缴费渠道,最大程度便利广大城乡居民。(邹佳丽)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