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晋安区税务局牢记使命,一解归侨侨眷养老烦忧

2019-08-16 09:45:05  来源:晋安区税务局  责任编辑:刘子超  

8月13日上午,福建省福州华侨塑料二厂和福建省华侨家具有限责任公司的归侨侨眷代表手捧 “心系归侨主动作为 排忧解难不遗余力”的锦旗,特地登门感谢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晋安区税务局为归侨侨眷办实事办好事。

原来是福建省福州华侨塑料二厂和福建省华侨家具有限责任公司在1989年1月1日至1992年6月30日期间,共有110余名七十年代末归国安置的越南和印尼难侨职工,他们这批职工存在基本养老保险断档的情况,无法自行补缴,且多为55-59岁即将退休的年龄,如果不及时补缴,将无法按时办理退休手续并领取退休金。

今年5月初,他们向福州市晋安区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反映情况,税务局业务部门也对过去文件逐条梳理,查找相关的依据,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本着对于贫困归侨侨眷适当照顾的原则,对企业开展精准政策辅导,指派专人对接负责,开通补缴绿色通道,对该笔因历史原因造成断档的社保费立即进行补缴录入,以最快的速度让他们优惠办理了养老保险补缴手续。截止8月13日,已经帮助27名归侨侨眷一次性补缴社保费。

印尼归国难侨郑金元激动地告诉笔者:“我今年59岁,马上就要退休了,真心感谢税务部门帮助我们解决了这个历史遗留问题,减轻了我们的经济负担,让我们养老有了保障!”

而这只是税务部门日常的工作之一,是税务干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的初心的体现。(季友兴、金周)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