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福州地铁“福税号”发车!减税降费一路随行

2019-07-10 09:19:59  来源:福州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   

近日,福州地铁2号线“福税号”减税降费专列正式发车,清新有趣的画面,实用简练的税收优惠政策解析,吸引了不少乘车市民的关注。

“我每天都乘坐2号线去上班,一坐上这列车就感觉眼前一亮。整个车厢美观了不说,车里装饰的还是实用性很强的税收政策。比如我刚刚乘坐的车厢里是个税政策宣传,详细说了个税怎么计算,专项附加扣除有哪些。还有一幅税小榕税小莉漫画,通过通俗易懂的故事,让我更加了解个税新政。”福州一位乘车市民说起新车厢十分赞赏,在他看来既美化了车厢,又帮助乘客利用起原本枯燥的乘车时间来了解实用的税收政策,一举两得。

据了解,“福税号”是福州市税务局依托福州地铁2号线开设的全省首个税收宣传地铁专列,共6节车厢。专列宣传以“温暖2019-减税降费,福州税务在行动”为主题,分“落实减税降费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个人所得税新政实施 让百姓尽享改革红利”、“便民办税 优化服务 我们一直在努力”三个部分,并以蓝色、淡蓝色、绿色三种主色调区分,图文并茂地展示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以及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建设情况。

特别是福州税务专门设计了独具地方特色、极具亲和力的“税小榕”“税小莉”卡通税官形象,以迎宾、漫画故事主角等多重身份,新颖生动地引导市民了解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和便民办税举措。专列中还设计了很多二维码,市民扫一扫就可以了解更多税费政策和办税渠道。

“路程很长,扫二维码看看税收的相关资讯挺好的,路程就变短了。”一乘车市民扫码关注了福州税务公众号说道。

据福州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开通“福税号”,目的在于利用地铁人流量大的优势,通过贴地气的方式,形象生动地宣传减税降费,让广大纳税人、广大市民充分感受到国家让利于民的政策春风,享受到大规模减税降费的改革红利。(图:王玉龙,文:梁艺斌)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