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减税降费助力福州深远海养殖“机械化”

2019-07-08 16:58:10  来源:连江县税务局  责任编辑:   

据悉,“福鲍一号”近日即将试水,这是福建中新永丰实业有限公司与振华重工自去年11月合作“振鲍一号”后,又与福船集团合作的又一个鲍鱼深远海机械化养殖平台。粗略计算,使用深远海机械化养殖平台能节省鲍鱼养殖人工成本60%-70%,且提高鲍鱼养殖增长率10%以上,预计每一吨鲍鱼可比传统养殖提高经济效益2万-2.5万元/吨(养殖周期18个月)。

鲍鱼养殖的成本降低了,收益提升了,又遇上了国家持续不断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大礼包,企业机械化养殖的热情就更高了。中新永丰实业的杨会计给我们算了一笔账:企业养殖鲍鱼属于渔业,符合免征增值税及附征标准。在此基础上,今年上半年,社保降费率让企业享受减免社保费0.7万元,个税六项附加专项扣除减免个税6.52万元,综合来算,企业上半年仅需缴税1.37万元,同比下降了83%。据透露,在减税降费的助力下,该企业还将继续与振华重工合作,设计制造“振鲍3号”。

据了解,福州地区除了鲍鱼养殖尝试推广机械化养殖外,鱼类养殖也试水机械化养殖,今年4月,国内首创的“振渔1号”养殖平台在连江县海域下水。可以预见,未来期间福州将继续大力推广深海机械化养殖,这不仅是对渔排、网箱等传统养殖的变革,更是对整个渔业养殖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大意义,最终实现深远海智慧养殖产业链,推动福州海洋经济产业发展壮大。(黄小玲)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