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资讯要闻 > 正文

真金白银退税款,创新发展“强心剂”

2019-05-28 15:59:05  来源:福州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刘子超  

喜相逢集团有限公司是福建省第一家取得汽车租赁经营许可证的汽车租赁服务公司,是第十三批经商务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审批的内资融资租赁业务试点企业,是一家综合性的汽车服务商。喜相逢目前主营汽车租赁业务,按性质不同,分为经营性汽车租赁业务和融资性汽车租赁业务。2014年至今,喜相逢在全国范围内已成立六家分公司,2015年年底乔迁总部到晋安区盛辉物流大楼,并于2015年12月11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即“新三板”)挂牌上市,2018年9月,喜相逢启动港股主板IPO筹备工作,目前各项工作都在有序推进中。

融资性汽车租赁(以租代购),指针对有长期用车需求的企业或个人,企业将购置车辆长租给客户使用,客户按月支付租金,待租期届满,企业将车辆所有权过户给客户,是汽车租赁与金融相结合的创新业态,是晋安区重点创新企业。受益于国家对融资租赁试点企业一般纳税人增值税实际税负超过3%的即征即退优惠政策,近年来,喜相逢公司融资租赁业务蓬勃发展,占到主营业务份额90%。2017年和2018年获得了即征即退优惠退税款项1852万元,这些退税款对喜相逢公司来说不仅是一剂“营养剂”,更是一剂“强心剂”。

促进企业着力于创新优化服务和体验,2019年2月,喜相逢公司投资1000万元成立福建淘气云车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创新开发了汽车金融电商平台,主要通过平台形式通过线上、线下等第三方渠道推广向C端客户推荐不同汽车以及融租产品,向客户赚取信息服务费,以及向车辆供应商收取推广服务费。(提供撮合客户与租赁方租赁车辆的交易服务,全程参与车辆交付、结算、物流等电商交易平台服务,向客户收取信息服务费收入;同时利用平台优势,借助电商平台车辆交易行为,向车辆供应商收取对应车辆推广服务费收入)

福建淘气云车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作为晋安区数字经济的重要项目,将成为晋安区新的经济增长极,带动晋安区竞逐数字经济大潮。(林明 林彩云)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