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资讯要闻 > 正文

减税降费为大学城创业护航

2019-05-28 15:58:01  来源:福州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刘子超  

税收宣传进校园 福州市税务局供图

郑炜程是一名90后的创业大学生,在校期间就对互联网方面很感兴趣,毕业后,他选择了创业。在2017年8月他组织成立了拓榕(福州)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主要开展品牌策划方面的工作。

创业初期:税务辅导帮大忙

“刚开始的时候真的很艰难,一个月销售额才三千多元,但开销却是收入的好几倍。”回忆起创业初期的艰难,这位90后大学生仍然有些激动。为了节约人力成本,他既干业务也干财务,一遇到具体办税、申报这些事,他就急得满头汗。“幸好有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地讲操作要点、讲申报流程,帮了我不少忙!现在有了电子税务局、o2o邮寄发票,基本在家就可以办理好税收事项,也给我们省了不少事儿。”

队伍壮大:减税降费来助力

目前,郑炜程同学的公司经营近两年,2018年销售额达到近80万元,员工人数也不断增加,一切都在慢慢进去正轨。

“这次国家减税降费的力度很大,让我们大学生创业者产生了更高的创业积极性。比如免征从3万提到10万,我们几乎是不需要缴纳增值税了,还有社保费率的降低、个人所得税起征点的提高,减轻了初创企业的经济负担,提高了员工的工作热情。还有一些相关的大学生创业免税政策,真的让我们这些创业者实打实得到了很多好处,也让我们创业的风险有所降低,从而吸引更多大学生投入创业热潮当中。”

据悉,2019年5月,闽侯县税务局由分管局领导带队,组织近十名业务骨干来到福州大学阳光科技园众创空间。在这里,像拓榕这样的初创公司大约有100户企业,大都是在校生或福大毕业生自主创业创办的公司。‘税务人员现场对于减税降费政策进行了宣传,并认真解答例如雇佣在校大学生医社保办理以及收购类发票领用等问题,受到了创业学生的欢迎。

“最近税务政策变化很快,税务人员上门辅导来的太及时了,手把手教我们怎么申报,怎么享受优惠,很方便!”小郑开心的表示。

目前,小郑的公司已经与福建各大高校建立合作管理,与多家企业达成合作协议,未来,将不断促进校企之间的合作,搭建全新的校企资源网络平台。小郑表示,税收政策的红利大,在前辈们成功的经验下,越来越多的学弟学妹们加入到创业大军中来。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