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资讯要闻 > 正文

福州市长乐区税务局建立税收工作站,助力企业创业创新

2019-05-28 15:52:19  来源:长乐区税务局  责任编辑:刘子超  

税务部门建立税收工作站为企业服务 长乐区税务局供图

东南大数据产业园位于滨海新城核心区内,目前共有225户企业落户,包括360、华为、腾讯、贝瑞和康等上市公司。为了更好服务园区企业了解税收政策,助推滨海新城发展,福州市长乐区税务局特别在产业园内建立了税收工作站。工作站内全天候滚动播放税收宣传视频,放置宣传折页、税收政策汇编等材料,营造浓厚的服务氛围。税务干部就办税事项和流程、资料报送及填写等提供细致讲解。

贝瑞和康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大数据医疗的科技型企业,总投资超28亿元,拥有全套DNA产前检测技术,也是全球第一家将该技术运用于临床的公司。财务主管陈锦介绍,税收政策关乎企业的切身利益,自从家门口的税收工作站成立后,她经常来了解最新税收政策,提供材料申报,对企业"减税降费"帮助很大。

"目前我公司为市民提供基因检测及肿瘤基因检测等医疗服务,前期投入大、效益低。减税降费政策,让我们享受到这些优惠政策带来的红利,坚定了发展的信心。增值税这块,4月份进项税额是150万元,按进项税加计10%抵减后,可以多抵扣15万元。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由原来的50%提高到75%,税负明显降低。"陈锦说。

福建东湖文化旅游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财务管理部孙泽锋表示,税收工作站可以让更多落户企业了解税收政策,也吸引更多企业前来入驻。

福州市长乐区税务局副局长蒋义海称,税务干部结合税收热点,对园区企业分布特点开展专场培训,确保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为了优化营商环境,让群众办税时长在原来基础上进一步压缩。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