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资讯要闻 > 正文

福建泉州首个“税收宣传主题社区”在惠安揭幕

2019-04-23 15:18:16  来源:  责任编辑:    

4月22日,福建省泉州市首个 “税收宣传主题社区”在惠安县聚龙小镇社区正式揭幕。“税收宣传主题社区”由国家税务总局惠安县税务局、惠安县文明办、聚龙社区共同打造。

惠安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4月是第28个全国税务宣传月,是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实施后的首个开票期,也是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落实的首个季度征期,惠安县税务局在前期大走访、大辅导的基础上,注重发现和解决企业在享受优惠方面存在的问题,对适用范围广、普惠性强的政策,继续通过网格化细致服务,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加深纳税人和缴费人对政策的知晓度和掌握度,将政策”点对点“”面对面“地精准推送到户、精细辅导到位;对在执行中反映问题较多、落实难度较大的政策,将通过专门走访、专题座谈、专项辅导等方式,与纳税人和缴费人进行互动式沟通交流,加深对政策的理解,推进政策更好地落实落地”。

本次活动以“落实减税降费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针对聚龙社区居民、聚龙外国语学校师生、聚龙小镇企业等群体,举行了“税收宣传主题社区”启动仪式、打造一条减税降费政策长廊、开展一期税法进课堂、组建一支税收宣传志愿者服务队、举行一次减税降费政策解读会等系列活动。将税收文化、减税降费等税收政策融入聚龙社区,融入居民日常生活,提升全民对税收的关注和了解,扩大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知晓度和宣传覆盖面,让纳税人、缴费人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在税法课堂上,税务干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实例,向聚龙外国语学校的师生们讲解税收的概念、特点、作用以及税收与国家、学校、生活之间的密切关系等。学生们在深入浅出的讲解和互动中,初步了解了税收的基本知识,明白了依法诚信纳税是每个公民的应尽义务。“税收知识平时在课堂上较少接触,今天听了感觉学到不少东西,我回去也要跟爸爸妈妈分享一下,让他们也知道纳税的重要性。”,一位初一年级的学生告诉记者。

在减税降费政策解读会上,税务干部重点解读了新一轮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认真讲解小微企业、初创科技型企业税收优惠和个人所得税改革等减税降费知识,并和纳税人互动,现场解答了有关税收政策、系统操作等12个问题,收集纳税人意见建议5条。

澳大利亚外教Gareth非常高兴地告诉记者,他来到聚龙两年多时间,第一次接触到了此类活动,并且表示,这类活动非常好,这代表着税务部门把减税降费很好地落实下来,很高兴得知他现在每个月能够降税300多元,同样是纳税人,在中国会感到实实在在的幸福!

“今天很荣幸我成为一名税收宣传志愿者,我将努力发挥职业技能优势,协助做好税收宣传工作,让更多人了解减税降费,并能充分享受政策红利”,聚龙养生发展有限公司的财务张圳南说道。

当天,惠安县税务局在聚龙社区组建了一支税收宣传志愿者服务队,共有20名志愿者加入,包括财务人员、热心业主、在校师生等,志愿者们忙着布置减税降费政策长廊,并向参加政策解读会的嘉宾分发宣传资料。他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力所能及地开展税收宣传,共同营造依法诚信纳税的良好社会风尚。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