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资讯要闻 > 正文

福建泉州:财税企携手答题闯关 共促减税降费政策“全覆盖”落地

2019-04-22 16:08:20  来源:  责任编辑:   

“这里是‘聚焦减税降费,长吹便民春风’财税企知识竞赛的比赛现场”、“适用加计抵减政策的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在提交《适用加计抵减政策的声明》时,需先选择适用政策年度且每次只能选择一个年度。可选年度应满足哪些要求?”……

知识竞赛预赛现场。

4月22日上午,为进一步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福建泉州税务局、泉州市财政局主办,石狮市税务局、石狮市财政局承办的“减税降费”财税企知识竞赛预赛在石狮举办,参赛选手覆盖了泉州13个县(市、区),共有13支县(市、区)财税企联队、、52名队员参赛。

据了解,此次举办“聚焦减税降费 长吹便民春风”财税企知识竞赛,既是泉州市财税部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一大亮点,更是推动政企融合发展的具体体现。此次活动由泉州各县(市、区)的财政部门、税务部门和企业联合组队参赛,旨在通过采取“竞赛”这种互动性、趣味性、参与性均较强的方式,并通过电视直播,让“减税降费”政策知识得到更广泛的普及、更高效的落地。

据悉,参赛队员涵盖了财税部门及各领域企业,有26名财税部门代表,还有26名来自电力行业、鞋服行业、金融机构等行业企业代表。

石狮市税务局工作人员介绍,汇总参赛名单时发现,报名参赛的企业不仅有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石狮市供电公司等国有企业,也有安踏集团等龙头企业,有石狮市农村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也有华税中审税务师事务所等涉税服务企业,更有来自茶都的福建安溪城关祥发茶罐制品厂,来自瓷都的德化县飞天陶瓷有限公司。

据悉,知识竞赛的预赛与决赛都采取淘汰制,设置个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内容涵盖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降低增值税税率和社保费费率、社会保障等内容,涉及面广。

泉州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来,泉州市财税部门围绕减税降费“一户不落、一分不少、一刻不缓”的目标,融会贯通,创新纵合横通的减税降费服务新途径,通过财税部门心合、力合、事合,全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畅通感、便利感、获得感。

泉州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减税降费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单靠哪个部门单兵作战是不够的,财税企都是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比赛不仅检验了前期减税降费宣传学习成效,而且推动形成了减税降费共建共治局面。

“通过竞赛,一方面,在享受竞赛乐趣的同时丰富了自己的财税知识;一方面,更深刻体会到减税降费力度之大,惠企面之广。”来自石狮市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何琳俐表示。

来自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石狮市供电公司的蔡云妮也有同样的感受:“通过竞赛准备加深了平时能够运用到的财税政策的理解,同时也了解了其他领域的财税政策” 。

这次财税企知识竞赛,是福建税务系统工作再加力、再提效、再增效,用实实在在的硬举措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的具体体现,也是泉州税务部门推行“一二三四”减税降费工作法的前奏。接下来,泉州税务要建好全省首个“减税降费融合宣传服务中心”,织好网格化管理、网络化监控“两张网”,协调算好“政府部门的效益账、企业的获益账、税收收入的核算账”,努力实现“宣传解读、业务辅导、政策落实、监督检查”四个全覆盖。(林锦旺 王秋玲 邱玉梅)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