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资讯要闻 > 正文

税收宣传进企业 减税降费促发展

2019-04-18 09:00:39  来源:  责任编辑:刘子超  

“增值税税率由16%降低至13%后,纳税义务发生在4月1日之前,现在购货方要求我们在6月开票,那么未开具发票申报应该如何操作?”在闽清新长江金属制造有限公司,闽清县税务局人员正在辅导企业财务部门解决在网上申报系统中存在的问题。

2019年4月1日至5月20日是全国第28个税收宣传月,为了进一步加强减税降费政策宣传,4月17日,闽清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忠东带领税法宣传服务队走进闽清县云龙潭口工业区,开展税法宣传“进企业”活动。

税法宣传服务队到潭口工业区闽清新长江金属制造有限公司进行走访服务。走访中,了解到新长江金属制造是一家以研发、生产、销售电力线路管接件为主的铸造加工型企业,产品主要以出口为主。在新长江金属制造的生产车间,税法宣传服务队实地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状况,对企业关注的增值税税率降低对出口退税的影响等涉税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新长江金属制造的财务负责人刘金月说道:“国家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不仅是给我们企业负担‘做减法’,更是给企业发展‘做加法’,为企业营造了更好的税收营商环境,给我们企业增添了发展的信心和底气!”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发放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解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等宣传资料300余份,征求企业对税务部门的意见和建议10余条,取得了良切的宣传效果。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