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资讯要闻 > 正文

福州落实“减税降费” 一个都不能少

2019-04-12 16:17:19  来源:  责任编辑:刘子超  

“我今天是来管委会办事的,没想到还顺带了解了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这种共享空间挺有新意。”在连江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的党员教育基地中,福建同康药业有限公司财务经理程烨意外的发现了不少减税降费宣传资料,他对这种合理利用资源的税宣方式表示很满意。

原来这是连江县税务局敖江税务分局与连江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联合打造的税宣共享空间,通过开发区管委会现有的党员教育基地、图书室放置减税降费宣传资料、设置税收政策交流角、不定期开展税收政策沙龙,搭建税企之间的交流平台。

这个别开生面的税宣共享空间只是福州税务部门近来落实“减税降费”的一个缩影,为了确保可享受新政策的纳税人一个也不落下,福州税务部门的“花式”宣传给纳税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收获了众多好评。

4月10日下午,持续两天高温的福州突然迎来强对流天气,降温降雨还下起了冰雹,然而恶劣天气并没有影响台江区税务局干部们的税收宣传热情。当天他们来到福州朴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将最新印制的减税告知书分发到配送员手上,告知书将伴随着一份份主副食品配送至干家万户。

“以前收到的夹带材料都是商家促销的,想不到税务局也会采用这种形式做税收宣传,很新颖,很有效果。”家住台江区海润江滨花园小区的柳女土是某公司的财务人员,拿到告知书后的她对这种新颖的宣传方式连连称赞。

这种“从天而降”的税收政策宣传不仅出现在福州居民的家中,还出现在了田间地头,出现在了无暇参与培训的众多小商户门店中……

“平时都忙着开店做生意,也没空去了解税收政策,没想到闽侯税务干部还直接到店里来给我讲解政策了!” 4月9日,闽侯万家广场的众多商铺迎来了三个税宣小分队,一位经营者说,他真切感受到原来“减税降费”离自己这么近。

4月3日,正在永泰县同安镇卢峰茶叶基地中采茶的茶农们也感受了一把“减税降费”在身边。永泰税务干部们直接在茶山上边帮着茶农们干活,边讲解各种新出的税收优惠政策。听完税务干部的宣讲后,卢峰茶业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卢伯美表示,当下正是永泰茶企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候,多数茶企都是小微企业,国家出台的系列减税降费的好政策,对企业来说是锦上添花,企业负担减轻了,发展的步伐也就迈的更大了。

据了解,如今在福州,为了真切的做到“一个也不能少”,福州税务部门还利用上了各种科技手段将落实“减税降费”智能化。

“这个月网上申报时,习惯性按照原来的政策填表格,结果系统弹出一个对话框提示本期销售额符合免税标准,可以将本期销售额填写在第10栏‘小微企业免税销售额’里。按照原来的政策,3月份我要缴纳增值税28276.74元,附加税费3393.21元,新政策下我的应纳税额降为零。”长乐凯利纺织有限公司会计陈浩激动地说,这种自动识别,一键即享,真是太给力了!

在闽清县,也有不少纳税人惊喜地发现近来的纳税人学堂课程设置更加精准,几乎都是他们当下最为迫切需要了解的政策和解答。这还要归功于闽清县税务局深入挖掘UMU学习互动平台的功能,随着纳税人涉税咨询数据的不断积累,通过后台大数据分析,让纳税人学堂变得更加“聪明”,找准纳税人咨询的“痛点”问题。

如今福州税务部门正是这样通过树立服务“新理念”,确定服务“新定位”,探索服务“新方式”,把减税降费落实处,保证纳税人应享尽享,一个也不能少。

(梁艺斌 沈丹)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