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资讯要闻 > 正文

闽清税务局:云平台记需求,减税降费落实处

2019-04-12 15:51:28  来源:  责任编辑:刘子超  

为让纳税人切实享受到减税降费红利,闽清局在优化纳税服务方面精准发力,应用互联网+技术采集纳税人问题,高效解决问题。树立服务“新理念”,确定服务“新定位”,探索服务“新方式”,把减税降费落实处,为纳税人带来更贴心的办税服务。

创新举措,灵活互动增强体验感

深入挖掘UMU学习互动平台的功能,将减税降费政策辅导材料放在云平台上,纳税人可以直接扫码学习,并直接针对疑难问题进行反馈,税务干部回复解答,征纳双方实现“在线交流”。这种方式让纳税人和社会各界能够更便捷的与税务部门开展互动,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量。

“通过云平台问题收集整理,我们在走访企业前的准备就更加充分了。预先做走访企业筛选,并针对企业规模、企业类型、经营情况等方面预设企业问题需求,匹配适用的减税降费政策,实现精准高效服务。”法制股邱守丹介绍说。

智慧学堂,落实政策提升获得感

“纳税人学堂”是闽清县税务局面向我县广大纳税人开展的一项精准服务常态化举措,截止目前共开展“纳税人学堂”40期,培训人数达2810人次。随着纳税人涉税咨询数据的不断积累,通过UMU学习互动平台的后台大数据分析,可以让纳税人学堂变得更加“聪明”,找准纳税人咨询的“痛点”问题。

该课堂的设置在纳税人中广受好评。每次“纳税人学堂”开课,税务部门都会提前通知邀请纳税人前来参加,面对面的授课交流大大降低了纳税人和税务部门间的沟通成本,“纳税人学堂开的课都是最新、最及时、最系统的税收优惠政策培训,对我们公司尽享减税降费政策帮助非常大,就像‘及时雨’一样!”上完课的纳税人对课程的设置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主动作为,精准服务收获幸福感

“非常感谢闽清税务干部的用心工作,真正从我们的角度思考,服务入心,通过网络技术对我们提出的问题跟踪解决。” 闽清邦达物流有限公司会计陈春燕感谢地说“我们是运输行业,运输行业中普遍存在转包给个体司机承运的情况。但由于个体司机是自然人无法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企业取得成本发票存在困难,企业负担较重,针对这个问题,闽清税务局多次与上级局沟通,并多方研究调研,同时专门到我们企业提供上门服务,辅导讲解减税降费政策,让我们尽享国家政策红利。税务部门积极支持无车承运这种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发展,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尽心尽力,这样的用心实在让我们感动。”

“一次办好”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优质服务收获的不仅仅是“谢谢”二字,更是广大纳税人对税务部门的信任。减税降费落实成效如何,就是要通过纳税人的切身感受这块 “试金石”来检验!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