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资讯要闻 > 正文

减税降费群众受益 福清一市民对政策赞不绝口

2019-03-07 17:00:00  来源:  责任编辑:刘子超  

东南网3月7日福清站讯(记者 黎臻懋 通讯员 何祺夕)1日,在国家税务总局福清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市民林先生代开发票缴纳税款时,发现缴纳的税款比去年少了很多。

据了解,林先生将自有店面出租给某银行作为营业厅,年租金56万,每年需开具1次发票。受理该业务的3号窗口工作人员一边把减税降费的宣传资料递给林先生,以便他可以详细了解优惠政策,一边像林先生详细解释今年的减税降费政策:“现在国家减税降费政策范围扩大,优惠额度提高。今年增值税起征点从3万提高至10万元。此外,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可以减半征收,去年缴纳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7万元,今年可以享受减半优惠。”

原来,与去年相比,林先生交的税中,增值税及附加全部减免,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优惠一半,一共优惠了将近7万元,相当于只要交去年三分之一的税款。

“这种普遍性的优惠政策不仅能够让中小企业减轻负担,还能让我们广大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实惠,减税降费真是‘放了一个大招’,真是‘来自春天的礼物’,真是实打实的好政策。”办完缴税手续,林先生对减税降费政策赞不绝口。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