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资讯要闻 > 正文

福州:减税措施落地生根 纳税服务诚意满满

2019-02-13 09:38:26  来源:  责任编辑:刘子超  

东南网2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刘子超)“国家这个优惠政策大红包真是太及时了,实实在在地为企业送来‘真金白银’大礼包。”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新推出一批普惠性减税措施,调整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免税额,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到10万元。得知这一政策的推出,福州三达机械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黄种琛经理兴奋地给记者算了一笔帐:2018年5月公司从一般纳税人转登记成为小规模纳税人,去年7个月少交了增值税9.39万元,今年增值税“起征点”又提高到10万元,该公司增值税基本上都不用缴纳了。

在过去的一年,福州市税务部门在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推进过程中,连续推出了一系列诚意满满的服务举措:从优从快落实减免税,全市共落实减免税费473.43亿元,减免税费总量占全省41.35 %;开发建设推广电子税务局三期,5项网上业务指标位居全省第一,在全国首家实现税务公安身份数据“线上+线下”联网比对和实名认证;在全省范围内第一个推出手机代开纸质发票服务;推出新办纳税人一站式办结包括申领发票等13项业务的“套餐式服务”,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等等。

“现在办税确实比过去便利很多,基本上只需要挂一次号,排一次队就可以办理了。还推出了手机代开纸质发票服务,多数业务都能网上办理,中心五城区还新建有不少24小时自助办税厅。”福州新紫阳大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李燕钦在谈及办税流程时也表示获得感十足。

不断实施的减税政策和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使得福州在2018年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脱颖而出,位居全国27个省会城市第8名,首次跻身全国前十,进步幅度位居全国第一。这是继2017年度原福州国税、地税纳税人满意度进步幅度双创全国第一之后再创佳绩,进入全国前列。

据市税务局工作人员介绍,2019年市税务局工作将围绕减税降费这个主题,全力落实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等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的良好体验,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实打实享受到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利。

此外,市税务局还将继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进一步简化办税程序,压缩办税时间,出口退税争取再压缩1-2个工作日,实现70%以上涉税事项一次办结。同时,建设“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大厅兜底”的办税模式,加速推广全流程电子税务局,将线上审批与线下服务有机整合,实现更多办税事项“一趟不用跑”。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