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资讯要闻 > 正文

福州税务:个税宣传全覆盖力促改革红利释放

2019-01-23 11:12:30  来源:福州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刘子超  

1月21日上午,由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税务局业务骨干组成的12人宣传组来到福州市委市政府开展个人所得税改革新政策市委市政府专场宣传活动,面对面向市委市政府领导,以及上千名机关干部职工开展个税宣传。

在宣传活动现场,福州税务干部围绕新个税政策中六项专项附加扣除、“个税手机APP”注册操作等热点、焦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且针对个人所得税APP的使用、填报、注意事项等情况,现场指导机关干部职工正确安装填报。

“我们干部已经根据通知下载了个税app,但是在具体抵扣项填报上还有一些困惑。比如赡养老人抵扣项中,和兄弟姐妹怎么分?是不是都要填报?比如首套房贷款利息扣除也比较复杂,我们还有些疑惑待解。”福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起平表示,这次福州市税务局宣传组走进市委市政府大院进行宣传很及时,可以面对面为干部们答疑解惑。

在当天宣讲会现场,福州市税务局宣传组不仅对个税新政以及个税app的操作疑难问题现场答疑解惑,还向与会人员发放了600余份新个人所得税法减税宣传册。

“我们全家都是普通的工薪族,这次个税改革对我们来说是精准减税,让我们切切实实享受到了国家税收改革的红利。”福州市政府一名干部说,她要把当天拿到的个税宣传材料带回家,让家人也进一步了解个税新政。

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税务局陈丽萍副局长指出,此次新修改的个人所得税法,通过提高起征点,增加专项附加扣除,优化税率结构,切实减轻了广大纳税人的税收负担,推出以来倍受社会各界关注。福州市税务局已经针对福州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以及市纪委等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个税宣传培训,截至目前,福州已经举办了1378场个税培训,在实现对扣缴义务人“点对点”“面对面”100%宣传培训的同时,通过各种方式实现对纳税人宣传辅导全覆盖。(沈丹)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