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资讯要闻 > 正文

三明市税务局:让个税新政走进“地方两会”

2019-01-14 11:05:11  来源:三明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刘子超  

“如果想知道更多个税相关政策的话,扫描这个二维码就可以!”在个税政策咨询的展台前,前一刻还在与税务人员讨论具体问题的政协委员,后一刻摇身一变成为“个税宣传大使”,热心地对其他前来咨询的委员进行宣传。

1月6日是政协第十届三明市委员会各参会委员报到的日子,在报到处标识旁,“个税政策咨询”的蓝底白字牌子显得格外亮眼。三明市税务局个税宣传展台前,陆续有代表前来咨询。

“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自2019年1月1日起全面施行,便民、利民,惠及百姓,减轻了人民群众的负担!”1月11日,三明市税务局“个税政策进两会”系列宣传活动走进了三明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间隙,谈及当前个税改革,委员们纷纷表示。

“新个人所得税法体现了人性化原则。”来自三明博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政协委员表张瑞鉴说道,“不仅仅是减除费用标准上调至5000元,还有新增的6项专项附加扣除项目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医疗、住房、赡养、教育这些方面构成了家庭支出中的大部分,我觉得税务机关在这些方面对个人综合所得进行专项附加扣除的规定,既能够鼓励老百姓劳动创收,又能够切实减轻他们的生活负担。可以说,考虑的很周到也很贴心。”

当前,三明市税务系统开展了个税宣传辅导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两会等系列活动,多渠道帮助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学懂用好”个税新政,助力改革红利充分释放。(刘丹)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