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资讯要闻 > 正文

福建:“五个妙招”让纳税人畅享新机构“心服务”

2018-08-03 16:46:45  来源:  责任编辑:刘子超  

8月是福建省县级税务机关挂牌后的第一个征期,为确保征期平稳顺畅,省内各市、县、区税务局按照“机构改革,服务先行”的总要求,推出“稳、专、导、快、督”等五项服务举措,确保纳税人在新征期如常申报。

各地税务局召开征期会商集中办公会,把系统稳定、服务平稳作为征期纳服工作的首要任务,提前协调做好高压力、高负荷测试,确保征期各类信息系统稳定运行;提前做好办税服务厅票证、发票库房、档案资料、电源设备、自助办税设备、水电线路管道、防火防盗设施等日常排查,确保各类设备运行正常;提前开展办税厅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召开全省办税厅应急演练观摩会,提高系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征期办税服务平稳运行。

各地税务局组建由征管科、货劳科等相关业务科室骨干、软件厂商经办员组成的专家团队,各县级局组建由“三师”人员组成的专家团队,前移进驻办税服务厅,现场解决突发业务疑难,快速处理涉税复杂事项,提高办税效率。

建立固定导税和流动导税相结合的导税预审工作机制,每日为纳税人提供涉税事项咨询、表报发放与填写辅导、资料预审及取号等一条龙服务;完善导税软件,实时更新一次性告知相关内容,不断提高导税工作效率。推行峰值管理,对高、中、低不同办税峰值启动对应导税分流机制;在全市推广“预约办税”,实时发布办税服务厅排队等候信息,引导纳税人预约服务,错峰办税。

按照纳税服务规范要求,严格落实首问责任、文明服务承诺等制度,认真落实“最多跑一次”清单、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杜绝纳税人来回跑的情况出现;做好新办纳税人的办税辅导工作,积极引导纳税人网上办税,不断提高电子税务局、自助终端使用率,推广手机发票代开、O2O发票寄送等业务,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

开展电子税务局巡查监督,成立电子税务局巡查团队,对网上办税、电子导税平台、综合服务平台等及时进行系统维护,对线上涉税业务受理、审核、即时办结等情况开展数据巡查,督促各办税服务厅加快线上审批,确保受理事项及时审核与办结。推行每日窗口服务在线监督,以全省办税服厅综合管理系统为依托,设立值班巡查制度,值班人员每日通过管理系统巡查全市各办税服务厅窗口开通率、满意率、窗口排队、窗口业务办理等情况,对违规情况截屏记录,及时通知纠正,巡查情况定期在全系统通报,屡出问题者将进行追责。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