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资讯要闻 > 正文

“金税工程 电子税务局”获“数字中国”大奖

2018-04-24 09:51:27  来源:福建省国家税务局  责任编辑:刘子超  

4月22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开幕。

在当天下午举办的数字中国年度最佳实践推介活动上,由国家税务总局推荐、福建省国家税务局报送的“金税工程 电子税务局”成功获评年度最佳实践,这是全国税务系统唯一入选的实践项目。福建省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京华作为代表上台领奖。

据悉,今年2月以来,主办方向全国各地各部门征集了147个实践成果,经专家评审从中遴选出30个最佳实践。

“金税工程 电子税务局”围绕业务、流程、技术、管理进行创新,着力推进申报网络化、发票电子化,拓宽“最多跑一次”、“一趟不用跑”服务,利用大数据云平台、发票电子底账、电子签章等技术打造“智慧税务”“安全税务”,进一步打破了信息壁垒,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便捷的网上办税服务。

在同期举行的“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上,“金税工程 电子税务局”展区对税收业务管理系统、发票管理新系统、电子税务局、大数据应用等成果进行了展示,受到了与会代表和观众的广泛关注。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